trust wallet钱包

NFT 火了,艺术家却不再信任 Meta ?

2021 年 10 月,Facebook 宣布将公司名称更改为“Meta”,正式加入 Metaverse 浪潮,旗下平台的NFT 艺术家却表示,不再信任 Meta。NFT浪潮涌动之下,中心化大平台是否能留住这些 NFT 艺术家?本文或许有一些可以参考的观点。文章来自Forbes,作者是 Rashi Shrivastava。

Serwah Attafuah,是一位创作非洲未来主义抽象NFT的澳大利亚艺术家,她在 Meta 公司旗下的平台 Instagram上有2万名粉丝。

现在,这位艺术家对 Meta 平台却不再信任了。

艺术家表示,最初,平台帮助她创建了一个社区,帮助她涨粉和进行作品销售,但现在,情况已经改变了。诈骗、数据隐私问题和对她的艺术的版权侵犯频频出现,她最近在 Instagram 上的互动也少了很多。

据《金融时报》报道,Meta / Facebook 计划加入 NFT 互联网艺术世界。但 Attafuah 说,她没有被Facebook 的商业可能性所诱惑,Facebook 是 Meta 的另一个子公司,拥有近30亿全球粉丝。

"说实话,"她说,"我并不真正信任这些平台中的任何一个。"

《福布斯》接触到的世界各地的NFT艺术家们都赞同 Attafuah 的担忧。许多人已经开始逃离Instagram,迁移到 Twitter 等其他平台,或逐渐减少对它的使用。他们对 Meta 这个社交媒体巨头能否开发、推出和管理一个合理的市场表示怀疑,因为在这个市场上,他们很担心,需要警惕下一个骗局的发生。

世界上最畅销的女性NFT艺术家 Itzel Yard 说,Instagram上到处都是抄袭者。"Yard告诉《福布斯》:"有人盗用了我的Instagram,就像他们把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拿走了,然后把它贴到另一个在线市场 OpenSea上,然后他们开始试图出售它。

NFT专家和艺术家们说,他们对 Meta 的赌博行为保持警惕,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Meta 是一个中心化的企业,而NFT社区崇尚分散和自治。此外,Meta 曾试图审查其平台上的内容,而 NFT艺术家则重视自由表达。

2022年 1月,随着名人和时尚品牌的参与,NFT交易量再创新高,OpenSea上的销售额突破了40亿美元。有一种怀疑认为,Meta只是跳上了这一浪潮,利用可以赚大钱的 Web3 创新。

区块链专家、罗格斯商学院金融技术教授Merav Ozair表示,去中心化的艺术品销售并不能 "与Facebook这样的公司产生共鸣"。Ozair说,她对Meta公司对艺术品价格操纵的控制程度表示怀疑,并强调了Meta公司计划在 Metaverse 追踪人们的行动的案例。

nonfungible.com是一个追踪NFT交易的平台,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Dan Kelly 说,他对Meta进入市场持 "谨慎的怀疑态度"。他也意识到,Meta的决定可能使 Web3 社区进一步合法化,导致更广泛的接受度和更有利可图的市场。

不过,隐私问题让创作者耿耿于怀。NFT专家提到了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丑闻,据称,Facebook允许该公司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搜刮个人信息,然后用来帮助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016年当选。"

对于加密=艺术家和社区来说,保持他们的隐私和匿名性非常重要。一个在意大利山区工作的匿名加密艺术家团体 Hackatao 也表示,由于作品比较前卫大胆,他们也担心自己的作品会被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禁止。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站长介绍
Trust Wallet 币安官方钱包Trust Wallet是一个去中心化移动钱包应用程序,界面设计简洁,安全性能极高,掌握不同区块链知识水平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这个钱包来使用加密货币。Trust Wallet既是一个安全性极高的钱包,用于发送、接收和储存数字资产,也是一个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浏览器,其内置的dApp浏览器可与dApp建立通信,因此用户可以直接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交易加密货币和收藏品。Trust Wallet对币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Binance DEX) 提供原生支持,用户可直接在Binance DEX上交易加密货币,同时拥有对其资产的完全控制权。可在Google Play商店或iOS App Store下载Trust Wallet应用程序。
最新留言
    «    2022年2月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
    友情链接

    trust wallet钱包--币安官方钱包Trust Wallet是一个去中心化移动钱包,具有高效快速对接功能。trust wallet钱包顶级推荐首选钱包。